本來想送你幾朵寒梅的


並且是開在雨中的那種


這樣


在你觸眼所及


它便一直都會挺倨傲的開著


而那一天


我頂著冷冽的冬雨上山


灰濛的雨霧罩著山徑


寒鴉哀啼像在哭泣


我才想起


初春時


你已獨自遠赴


天涯的彼方


想那一刻


你慵懶的輕揮著手


很多話霎時化做


你唇邊盛開的嫣紅杜鵑


這些我都了解


而我混亂的心情你解否?


想你孤寂的走這一條路


跌倒了誰來扶持


我夜夜念著


從初春到嚴冬


這一年便彷彿一個世紀那麼長久


山雨落得更大


是雨滴也像淚珠


我得下山了


山下小店的酒正溫著


你來嗎?


今夜


別再讓我獨醉


                     莊瑋1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瑋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