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委託我製作一組枕木茶桌椅,為了確定適合的尺寸,特地到她家去實地了解起居室的空間大小。近一小時的車程,最後穿越了一條長長的隧道,再拐幾個彎,終點前一段短短的斜坡,斜坡上是一大片開闊的田野,一條小徑筆直劃過田野直達不遠處的月光山。


 



我們在上了斜坡的第二間房子前面廣場停車。下了車,打量主人這間面山、呈L形的平房,幾十年的風雨把房子的外表刷洗成灰黃的古樸色調,周遭一、兩百坪的綠地,鋪滿繁盛茂密的草皮,上頭有個小小的玫瑰花圃和幾棵姿態優雅的小樹。整體來說,這是個簡單、素雅又幽靜的迷人空間。


抬頭望向不遠處的月光山,驕陽映照下,那蓊綠的山巒一片逼人的翠色,湛藍的晴空鑲著朵朵柔絮般的白雲,陣陣沁涼的山風穿過四方的田野帶來芬芳的草原氣息,粗莽而又生機盎然。我呆望著這一切,不覺有醺醺然之感。


 



我脫口說:「能住在這裡真是一種福氣!」主人聽了一臉燦然:「謝謝你的讚美。桌椅可以盡快完成嗎?我可是挺期待的喔!」我笑了笑:「放心!這組桌椅已經迫不及待想搬來這兒定居了,他們比你還急哩!」


半個月後,「寶貝女兒」便嫁到這裡來了,這白雲下的仙山人家!


                                                                                  2010.8.15於紅陶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瑋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