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876 DSCN2884 DSCN2886 DSCN2898                       當年胡謅亂搭的以一首詩〝守護者〞將老婆拐騙到手,後來,發現原來老婆才是真正的守護者,守護著我們全家老少。      

    我們沒有小孩,大弟的兩名子女因某些原因在青少年期搬來與我們同住,過了一年,老爸因身體狀況不佳也搬來了,霎時,兩人世界儼然成了三代同堂。

    兩兄妹有時像小天使有時卻宛如半獸人,六年歲月交織著笑與淚閃電般飛逝,孩子搬回去與媽同住,也把阿姨的情誼滿滿放在心上帶走了,孩子如今都已成年,當年那個無敵叛逆的小女孩,如今卻是老婆最貼心的麻吉。

     至於我那初來時宛如風中殘燭的老爸,如今雖已八十好幾,除了輕微失智,身體堪稱硬朗。

    年前,岳母生了大病,老婆回娘家與眾姊妹輪流照顧母親,又怕我爺倆沒人幫著燒飯洗衣,雖然一周有回來三天,仍然滿心懸念著老爸與我。我握著老婆的手,柔聲的說:「信不信我有燒菜的天分?至於洗衣,交給機器不就得了!」

    至今幾個月過去了,幾番磨練下來,自信廚藝還過得去,這兩天老婆回來,我隆重的炒了幾道菜〈都是老婆教的〉,菜餚一一上桌,老婆逐一品嚐,學生在旁萬分緊張,只見老師頻頻點頭微笑,最後一道是各家小炒,老婆用筷子同時夾住豆干芹菜往嘴裡送,才嚼了兩口,臉上突閃出奇怪的表情,接著淚水便奪眶而出。我心裡一緊,心想老婆有需要這麼感動動嗎?真不知該如何開口安慰啊!

    這時老婆趕緊喝下一口水,揪著臉,拍拍胸口道:「老公,有必要炒這麼辣嗎?」

    .....」我一時語塞。看來廚海無涯,唯勤是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瑋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